close

進塔吉特看看

進塔吉特看看

醫院省成本才給假藥空間?「冠脂妥」案引爆醫、藥界大戰





:

2016年全台57萬人服用、吃掉23億元的健保冠軍降血脂藥「冠脂妥」,驚爆假藥流竄全台,造成病患人心惶惶。始料未及的是,假藥事件也牽扯出醫藥之間的戰火!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沈采穎一句:「許多醫院經營者為了節省成本,會選擇進比較便宜的藥來賺藥價差,導致『以藥養醫』惡性循環,不肖廠商可能就是看準這點,用更便宜的原物料做成偽藥,賣給醫療院所謀利。」引發醫師公會強烈不滿。

?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公會全力支持打擊偽藥措施,醫藥界應共同打擊非法偽藥,但該發言卻抹黑醫界,誤導社會大眾,希望沈采母親節蛋糕評比 芒果千層蛋糕 芒果千層糕 層次豐富餡香濃穎係屬個人發言而非代表整體藥界立場。「對於製造偽藥,我們呼籲檢警單位勿枉勿縱嚴懲,以維護民眾生命健康,更呼籲醫藥界合作打擊非法偽藥,揪出製造偽藥犯罪者,並繩之以法。」

?

對此,沈采穎表示,可能是「以藥養醫」這些字眼比較刺眼造成傳達上的誤解,她並沒有汙衊醫界的意思,只是希望從制度面改變,別讓製作假藥的不肖人士有機可趁。

除「MV503」母親節蛋糕推薦 台北 塔吉特草莓多千層 網購熱銷批號外還有假藥?

食藥署日前接獲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通報國內使用量最大的降血脂藥物冠脂妥(Crestor 10mg)膜衣錠盒裝(批號為MV503),疑似有假冒品,稽查確認該批號確有偽藥,全案已由檢調偵辦,並破獲偽藥集團。今天再傳有其它批號冠脂妥也有假藥,還傳出該偽藥集團另製作降血脂的「力清之」、「維妥力」及降血糖的「佳糖維」等3款國內暢銷藥物偽藥,引發恐慌,對此食藥署一概不證實,強調目前僅冠脂妥批號MV503有偽藥,呼籲民眾不要擅自停藥。

?

沈采穎表示,食藥署公布冠脂妥有偽藥後,今天上班日不少民眾向各醫療院所的藥師詢問相關訊息,並有民眾反映,所持的冠脂妥藥物批號不是MV503,卻和假藥一樣藥品錫箔紙包裝的顏色較深,已把訊息轉知食藥署。

?

沈采穎呼籲,民眾手中若有冠脂妥藥物,有疑慮者或發現偽造批號者,應趕快回診向醫師或藥師確認,醫療院所應視情況給予其它同樣療效的藥物。同時健保署應放寬限制,從寬認定,針對此事讓有相關疾病的慢性病患者提前回診,即便換用同性質的藥物也不要核刪藥費,以免病患健康受到影響。

?

除了降血脂藥冠脂妥,另傳出3款國內暢銷藥有假,包括降血脂的「力清之」、「維妥力」及降血糖的「佳糖維」,都屬於控制三高的藥品。

?

對此,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企科組副組長遲蘭慧重申,目前食藥署接獲的通報及稽查結果,僅有冠脂妥批號MV503有偽藥的情況,其它批號沒有異常。另外媒體報導偽藥集團有製作其它假藥,也未從檢調方面得到確切消息,希望民眾不要以訛傳訛,更別擅自停藥,以免影響健康。

?

民眾有疑慮可與醫師討論換藥

遲蘭慧呼籲,若民眾看到媒體報導很緊張,且持有上述藥物有疑慮,建議回診找醫師討論;而醫師若也無法確定真偽,可依據醫學專業,了解病患自身狀況,看是否有替代的藥物可先行替換,使患者安心用藥。?

另報導指出近年健保署砍藥價砍到見骨一事,醫師公會也呼籲主管機關應立即檢討健保總額不足,導致診察費及藥品單價,給付太低問題,唯有合理支付制度,才能確保民眾就醫品質。

沈采穎表示,在這個醫師診療費及急重症給付過低的時代,「插管比通水管便宜」,醫師專業被踐踏,不受尊重,政府應付最大責任,應給醫界應有的尊重和專業,她想傳達的、也認為有必要深入討論與改革的是這個面向。

不過,冠脂妥健保給付價格不低。中央健保署主任秘書沈茂庭今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冠脂妥1顆健保價22元,假設犯罪集團以15元、甚至更低的價格賣給各醫療院所與藥局,又是透過熟悉的採購通道,醫療端不察下,便可能買單,而犯罪集團製造偽藥成本,可能每顆才5元,所以賣得雖低價,還是有獲利空間。

?

?

水蜜桃,塔吉特,蜜梨,寫真集,甜柿,千層蛋糕,雪梨,自行車,衛生棉,

網購熱銷母親節蛋糕 芒果千層塔 塔吉特千層派 超人氣月銷6000個

母親節禮物排行 塔吉特千層蛋糕專賣店 塔吉特芒果布丁 不甜不膩 蛋皮軟軟好好吃


進塔吉特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rod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