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塔吉特看看

進塔吉特看看

崴立中科廠 櫻花林綠建築典範



母親節訂桌 千層蛋糕作法 塔吉特千層蛋糕台北門市 不甜不膩 蛋皮軟軟好好吃高雄 母親節蛋糕 推薦 修格拉巧克力千層 千層蛋糕的美味迅速竄紅

:

工商時報【莊富安】

時序進入3月,正是萬物甦醒百花齊放的季節,走進崴立機電中科廠,很難想像,在一座機械工廠週遭竟種植了近600株的大小櫻花,在這裡八重櫻、河津櫻、吉野櫻與普賢象櫻等10餘種姿態互異的櫻花,依序交織怒放著,搭配著廠區前後生態池與滯洪池內種植的水生植物,及無數魚群與綠頭鴨悠遊其間,打造出綠生態建築的最佳典範,每逢假日吸引無數遊客、情侶徜徉其間,成了婚紗業者取景拍照的勝地,也為中科后里園區敦親睦鄰做了最佳的宣傳。

在瑞士、德國與日本等先進國家,精密機械業者為求生產出高品質與精度穩定可靠的工具機,有計畫的把工廠蓋在阿爾卑斯山、富士山腳下的森林裡,早已不是新聞。但在台灣像崴立肯認養工廠週遭荒蕪的空地,投入無數人力、心力與財力,秉持著做公益不求回報的善念,把它整建成一座美輪美奐、景色怡人的綠生態公園,不僅讓鄰近民眾從此多了一個運動、散步與休閒的好去處,也為中部地區增添了一處新景點,這樣的企業尚不多見。

回顧這一切的緣起,崴立中科廠總經理黎錦源指出,都要歸因於當年該公司要進駐中科園區設廠時,董事長關永昌曾向前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承諾,進駐後一定會認真做好環境美化工作,並且認養廠房四週的空地,把它整建成一處人文與生態並重的綠色園地,從此展開了崴立中科廠數年漫長的綠化之旅。

民國101年崴立中科廠竣工投產後,黎錦源銜關永昌之命,以機械工程師實事求是的精神,親自手繪園區內的植栽景觀草圖,先配置喬木群,再選配灌木類,然後蒔花與植草,最後在生態池與滯洪池內種植水生植物,並引活水注入池內養魚與綠頭鴨,招來許多鄰近的飛鳥及白鷺鷥在附近築巢棲息。

崴立中科廠員工5年來在黎錦源帶領下,辛勤投入廠區週遭綠美化工作,成果逐漸展現,現園區內觸目可見樟樹、台灣欒樹、楓樹、小葉欖仁、白千層、流蘇…等數十種喬木欣欣向榮,每年的2月到4月間,更可看到緋紅八重櫻、吉野櫻、牡丹櫻、紫櫻、菊櫻與花團錦簇的普賢象櫻,依序蓬勃綻放,為中科后里園區增添了動人的繽紛色彩,成為中部新興的賞櫻勝地。

以崴立機電公園園丁自居的黎錦源憶及,當年他從竹東市場購買了第一批雛鴨回來放養時,鴨販曾提醒他要對鴨隻剪蹼或斷翅,才能留住綠頭鴨,當時他一笑置之未聽從,數年後已可看到綠頭鴨與魚群共逐水草而生,偶而還會發現在灌木叢裡有母鴨下的鴨蛋,甚至孵出小鴨群,由母鴨帶著四處覓食,把園區當成了自己的家。有趣的是,崴立鄰近的泰安火車站附近有家鑄鋁公司的黃姓負責人,因非常喜歡綠頭鴨群,特別拜託崴立贈送他3隻綠頭鴨,沒想到這些綠頭鴨相當念家,竟在半夜結伴飛回崴立的生態池,飛行距離足足有2公里,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由關永昌領軍的崴立機電團隊,在台灣精機密機械業界向以研發創新、技術能力強見長,曾兩度榮獲台灣工具機新產品研發創新競賽唯一特優獎與無數大小獎項肯定,其精湛的技術底子與高階工具機開發能力,獲得豐田汽車轄下JTEKT(TOYODA)集團的激賞,在崴立創立時曾參與認股,足見其對崴立的重視;另外,崴立對人才的培育更是親力親為,被譽為是培育台灣工具機產業人才至為重要的搖籃之一。

水蜜桃,塔吉特,蜜梨,寫真集,甜柿,千層蛋糕,雪梨,自行車,衛生棉,

母親節蛋糕推薦 塔吉特 塔吉特蛋糕 超人氣月銷6000個

進塔吉特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rod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