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鐵塔台灣祭賣「阿珠雪在燒」 日本人妻好疑惑





:

日本東京鐵塔18日起連3天辦「台灣祭」,大塔吉特千層蛋糕台北門市 塔吉特芒果紅燈籠高高掛,呈現九份的氛圍,吸引不少人潮。有網友眼尖發現介紹台灣美食的DM上出現一種「阿珠雪在燒」的食物,搭配的圖片卻是「春捲冰淇淋」,讓許多人摸不著頭緒。

東京鐵塔台灣祭實行委員會舉辦台灣祭活動,是為了向台灣表達感謝與友好,並促進台日交流,18日起在東京鐵塔連3天辦「台灣祭」,大紅燈籠高高掛,呈現九份的氛圍。


「台灣人妻在日本」臉書粉絲專頁今天po文分享,有去東京參加「台灣祭」的台灣朋友,在介紹美食的DM上看見一種「阿珠雪在燒」的食物,令人摸不著頭緒,消息回傳給她,也令她整個笑倒。

她表示,身為台灣人我們根本聽都沒聽過,仔細一看原來是春捲冰淇淋啦!但寫那樣日本人根本看不懂好嗎?她跟日本丈夫解釋,這產品直接照字面翻還比較浪漫,就翻成「春巻(はるま)きアイスクリーム」就像把春意捲過來的冰淇淋之意,而且春天快到了。

「想想,如果走去攤位說『老闆,我要一個阿珠雪在燒』還蠻好笑的,到底是誰燒起來了啦?阿珠嗎?」這名台灣人妻笑說。

不過「阿珠雪在燒」到底是甚麼?經網友查證,九份真有一家叫「阿珠雪在燒」的店,也的確是在賣春捲冰淇淋。

#MUTUAL_CHAIN母親節禮物要送什麼給婆婆 塔吉特 千層蛋糕做法 藝人爭相品嚐#水蜜桃,塔吉特,蜜梨,寫真集,甜柿,千層蛋糕,雪梨,自行車,衛生棉,



母親節蛋糕宅配到府 塔吉特千層蛋糕台中門市 塔吉特芒果多千層8吋 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rod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